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真情援建务实援建科学援建 助力若尔盖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6日,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礼,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龙,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若愚,阿坝州以工代赈办主任铁布单,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委常委甘再清,县政协副主席王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泽尔登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8万各族干部群众对何礼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德阳市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把德阳的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与若尔盖的自然资源、人文风情、特色产业相结合,在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等方面再下功夫,让对口帮扶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县各族群众。


余开勇汇报了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情况及2020年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需帮助解决的事项。他说,2012年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以来,前后四批援若干部人才队伍以若尔盖为家,怀着“项目树德阳品牌、队伍树德阳形象、工作树德阳精神”的坚定信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铁肩担责,为助推若尔盖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七年来,德阳援建若尔盖项目达33个,投入资金2.2亿元,撬动投资5.5亿元,实现了所有建设项目“五年任务、两年开工、三年完工”目标,赢得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甘再清汇报了对口帮扶相关工作,援若干部人才代表作发言。


听取汇报后,何礼对两地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县困难和需求给予积极回应。他指出:对口帮扶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德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德阳作为兄弟市州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德阳市始终把对口帮扶摆在与自身脱贫攻坚同等重要的位置,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何礼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由于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脱贫质量不高、脱贫成果不巩固等问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上,对贫困人口、脱贫人口等要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要继续做好全面帮扶计划,在产业项目帮扶上走在前列,要加紧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项目,以更好的项目效益推动产业争先,在“两不愁三保障”上走在前列。德阳要发挥教育、卫生等领域优势,推动援助资金、帮扶项目、社会帮扶资源向“两不愁三保障”领域聚焦。德阳市还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为若尔盖的干部理念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人民幸福感增强做出努力,变“输血”为“造血”,进一步完善和固化对口帮扶机制、深化合作交流领域、强化人才交流培训,着眼全局、着眼长远,为若尔盖县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何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德阳援建的“德阳大道”,视察了解德阳对若尔盖教育、医疗、干部人才交流等援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援建之家,何礼看望慰问了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干部人才,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围绕建成“一地三区、五个若尔盖”宏伟蓝图,真情援建、务实援建、科学援建,助力若尔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尚东机/尕让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