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藏绵羊美食节火热蓉城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20日,第三届若尔盖藏绵羊(成都)美食节暨高原特色农牧产品展销会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

当天下午,在欢快豪放的藏族歌舞中美食节拉开帷幕。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舒军,阿坝州副州长丁明忠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在致辞中说,若尔盖县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是全国重要的草牧业基地县。全县拥有牛羊等牲畜年存栏量达101万混合头以上,三结合顺势养殖技术示范牧场40个,2019年年底全县藏绵羊存栏量达70.8万余只,全年出栏28万余只。若尔盖县被誉为中国藏绵羊之乡,出产的藏绵羊、拥有品质高、肉质好、无污染、高生态等优点。


丁明忠宣布2019年第三届若尔盖藏绵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美食节上,地道的藏绵羊、正宗的牦牛肉,香喷喷的藏香猪肉、酸甜可口的牦牛奶、绿色健康的青稞无糖饼,若尔盖的特色美食为冬日的蓉城增添了一份来自高原的回味。

成都市民唐静说,品尝了这个来自若尔盖县的羊肉和牛奶之后,发现它比我们平时吃的羊肉和牛奶要更纯、更香一点,我也买了很多。

县科农局局长张建荣说,美食节在成都盛大开幕,这是我们县委政府为打造好特色农牧产业,特别是把我们藏绵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助农增收的一个具体举措,我们要做强畜牧业第一是建好基地,第二搞好加工,第三是把我们优势的畜牧产品卖出好价格,实现我们产业发展,老百姓增收的目标。


在当天召开的若尔盖生态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委副书记孙丹,副县长唐郁鑫,四川省农垦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郭孜等领导、部分省州专家、企业代表共同为若尔盖县的农牧业发展献计献策。


藏绵羊作为高原藏区重要的畜牧品种和我县特色畜种,因其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造就了其口感细腻、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优良品质,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今年我县积极推广三结合顺势养殖技术示范牧场40个,改变传统养殖模式,使藏绵羊肉质口感更佳。


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刚说,若尔盖的藏绵羊,它的品质非常的好,因为它主要分布在麦溪乡,麦溪乡有盐碱地、沙化地,也有沼泽湿地,它的草地类型多样,盐碱地上有很多矿物质,羊采食了过后,可以改善羊肉的风味,而且膻味很小,品质非常好。


座谈会后,舒军一行还前往展厅参观了若尔盖县的各色农牧产品。每到一个展位,舒军都详细询问经销商展品的原料、制作流程、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若尔盖作为阿坝州一个畜牧业大县,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各种产品地域、民族文化元素突出,相关部门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努力使若尔盖品牌走出去,将若尔盖形象树起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说,我们在成都举办专题座谈会,专家们对若尔盖藏绵羊产业发展开出的良方、提出了建议,也为若尔盖整个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立足于黄河流域的保护与高质量的发展相结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文章。第二个是以创新为主,来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第三个方面是要把藏绵羊产业做成脱贫攻坚的主推产业,做好藏绵羊的养殖和销售工作,助推我县脱贫攻坚。(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尕让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