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藏历“金鼠”年新春惠民文艺晚会奏响春的颂歌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如画,姹紫嫣红发百花。心如蜜,团团圆圆庆新春。17日晚,若尔盖县影剧院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观众席上坐满了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随着欢快的舞蹈《吉祥取水》,若尔盖县2020藏历“金鼠”年新春惠民文艺汇演正式奏响春的颂歌。


晚会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致新年贺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县委副书记李恒春等县领导观看了演出。


余开勇说,2019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团结带领下,紧紧围绕“一地三区五个若尔盖”宏伟蓝图,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呈现“全州争先、草地领跑”的好局面、好状态、好气场。希望2020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惧风雨、勇敢前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聚力打造“平台集群、项目集成、基础集约、绿色集聚、保障集显”五大引擎,精心书写“产业高融合、发展高活力、城乡高品质、生态高颜值、民生高福祉”五张答卷,继往开来、逐梦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华丽多彩的民族服饰、韵味十足的原生态舞蹈、悠扬高亢的藏族歌曲、诙谐幽默的藏语相声,18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土小歌手演唱的《黑帐篷》,旋律悠扬婉转,充满民族风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求吉乡旺则大队群众带来的舞蹈《梦田里的守望》极具现场感染力,麦溪乡百姓带来的小品《民族团结》和藏族弹唱《故乡》等节目,展现了草原农牧民的生活变迁和高原儿女的思乡情怀。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演员们将富有若尔盖地方特色的弦子、弹唱、民歌等传统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巴金王甲、勒毛措等藏族著名歌手则倾情献上了《阿若布姆》《蓝色家园》等经典歌曲。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表演不仅让观众感受到雪域高原迷人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风情,更感受到了全县各族群众在推进“一地三区五个若尔盖”建设进程中阔步向前的良好精神风貌。


现场观众哈科说,若尔盖县藏历新春惠民文艺晚会很完满,为我们观众呈现出了祥和欢乐的画卷,演员们饱满的热情为现场奉献精彩的视听享受!(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张良英/夺机旺甲/汪凌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