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4日,若尔盖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副县长王文富、张禄文、刘跃文、李雪燕、唐郁鑫、华尔丹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拉,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应邀出席,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住各项政策机遇,统筹使用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行动、多方争取,尽快拟定涉农整合扶贫专项等项目方案,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用好用足教育、卫生等扶贫救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2020年全面同步奔康。要瞄准民生福祉需求,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各部门各乡镇,要根据意见中提到的八个方面的短板作为推进农村工作的重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巩固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同时,要扭住控辍保学这一重点任务,统筹校点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三要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农村产业发展质量。相关部门要牵头负责尽快制定年度农牧产业调整方案,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发展富民乡村产业,鼓励合作社适度规模经营,农户以土地流转入股合作社等,培育壮大一批农村集体经济。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农村平安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特别要在矛盾纠纷排除、乡规民约的完善、扫黑除恶的纵深推进、平安乡村的创建方面做深做细。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科学施策、提前谋划,全面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在若尔盖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疫情防控只能紧不能松。各部门各乡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县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确保信息对接和政策宣传到位,科学有序推进乡镇卡点撤出、市级交通班线恢复、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通畅等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校园防疫工作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县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在做到校园安全、教师安全、餐饮服务人员安全、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若尔盖县2020年生态农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20)》、《若尔盖县2020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意见》和《若尔盖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就是产业振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牧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走出一条富有若尔盖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进一步整合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项目资金,大力盘活闲置的集体经济,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战斗力,全力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2020年经济工作要点和《若尔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审议《2019年度若尔盖县商贸流通脱贫奔康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张良英 尕让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