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6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30日,县委召开第6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分管副县长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1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泽尔登指出:湖北武汉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泽尔登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泽尔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值守,尽职履责。要用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作风开展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要全面启动基层力量,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防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泽尔登强调:一要绷紧弦,树牢持久战思想。此次疫情不同于2003年的SARS,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存在潜伏期较长的特点,甚至在潜伏期就存在人传人的现象,为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科学防控。要在做好严防严控工作的同时保持稳定的心态,不要有任何恐慌心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增添正能量。二要履好责,提升阻击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考辨别能力,层层落实居家防控工作措施。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宣传、科学布控,严格落实全县7个卡点的防控。县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检查监督工作人员在岗履职和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要切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乡镇要加强属地管理,停止聚会性活动,做到红事喜事不办,白事简办。三要严守纪律,锤炼攻坚战作风。要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落实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和县级领导包片工作制度,突出重点高效指挥,全面落实组织纪律和法制保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余开勇要求各级要严格落实州委书记刘坪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五个绝不”指示精神。绝不允许漏掉一车一人的排查,绝不允许漏掉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排查,绝不允许漏掉每个部门的消毒,绝不允许漏掉一村一户的宣传,绝不允许漏报瞒报和延报任何一个疫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扛起防疫旗。要严防死守,高度警惕,科学布控防御网。要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所需。要依靠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杨印/张良英/尕让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