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飞鸟指数”逐年递增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被誉为“中国黑颈鹤之乡”的若尔盖地处长江、黄河上游,向来素有黄河“蓄水池”之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这里不仅成为中外游客眼中的“云端天堂”,同时也是鸟儿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近年来,若尔盖县致力于生态环境改善,积极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推进生态管治护一体化,启动编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方案,大力开展“减畜、种草、灭鼠、治沙、保水”五大行动,持续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工程,增加造林3.2万亩,实施禁牧458万亩、草畜平衡518.4万亩。建立“围栏封禁+”分类网格化和“沙变土、有机物、光伏治沙”新模式,投资1.64亿元,实施川西北防沙治沙、生态脆弱区治理等工程,治理各类沙化草原3446.9公顷、恢复湿地6400公顷。

据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在此安家外,每年至少有1000余只天鹅在若尔盖过冬,为来年春天飞往家乡繁衍生息蓄积足够的能量。(若尔盖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