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开展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二周年暨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512日,若尔盖县在降扎乡开展的2020年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是一次小型地震实战演练,其目的在于查找地震应急预案及相关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提高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置突发地震灾害事件的联动协作能力,增强群众地震安全应急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安全逃生和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模拟降扎乡发生6.5级地震,导致部分建筑物倒塌、通信中断、山体滑坡、人员埋压等为背景。演练分为学生和群众紧急疏散,民兵应急分队和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县防震减灾各成员单位开展医疗救护、次生灾害处置、道路通信电力抢修、社会治安维护、危化品泄露及火灾处置、灾民安置、物资发放、防疫消杀、灾情统计等10个部分。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严格控制参演人数,确保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既抓好疫情防控防护,又注重演练过程中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将安全贯穿整个演练过程。


县防震减灾指挥部成员单位、民兵应急分队、降扎乡中心校、部分群众、青年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还邀请了附近乡镇参加观摩。(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局蔡帅/若尔盖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