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德阳“牵手”若尔盖谱写健康扶贫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大骨节、白内障、包虫病在高原和川西比较常见,为进一步提高若尔盖县疾病防控能力,德阳通过实施包虫病防控实验室建设项目,引进专业医疗人才,重点服务于贫困户包虫病的筛查、救治及康复,解决农牧民群众因重点地方病传染病致贫返贫难题。


目前,全县筛查大骨节患者258人中优先免费25名贫困户手术,其余人员接受免费治疗,符合手术指征患者根据个人意愿开展手术治疗。其中,患者关节置换术费用5万元/德阳补助2万元/医保报销加政府承担剩余费用,患者无需承担任何费用;筛查560名包虫病患者中380人正在治疗中4年来,开展白内障视力恢复手术200余次。


据悉,2020年若尔盖县投入资金617万元(其中:德阳援建350万、中央配套资金217万元、地方自筹50万元)对县重点地方病传染病综合防治业务用房及包虫病中心实验室进行二次提升改造,打造检测能力强、检测范围大,除检测包虫病外,如犬、羊、人相关的三类标本以及地方性高氟病可进行检测的综合性实验室,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使用。建成后的实验室,可实现牧民群众随来随检,小项目当天出结果大项目一周内完成。(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