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从精准贫困户到养殖大户,求吉乡上黄寨泽仁扎西的脱贫之路成为全寨乃至全乡脱贫户们的榜样。脱贫路上,泽仁扎西不等不靠勤奋努力,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通过种植、养殖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路。

2014,泽仁扎西一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享受低保、教育救助、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极大缓解生活开销“一肩扛”的压力。同时在政府资金补助下,翻修庭院和房屋,生活从此有了转机。

2016年,泽仁扎西结合自身意愿发展种植业家中10亩地种植大黄,并被村两委纳入了村集体经济成员,获得分红。

2017年,泽仁扎西瞄准产业扶持“到户到人资金”“小额信贷”等好政策,建暖棚购买50头山羊。一年时间山羊数量翻倍,当年盈利2元。同年,泽仁扎西一家摘掉“穷帽”,成产业脱贫示范户。

2019年,泽仁扎西扩大养殖规模,山羊数量200建新房、购新车、换新貌,从曾经村里“穷出名”到产业脱贫示范户,泽仁扎西一家人的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据了解,泽仁扎西计划今年出栏山羊30头,预计收入3万余元,10亩大黄预计收入7万余元,泽仁扎西一家凭靠勤劳的双手,借助政策的东风,跑赢了生活,战胜了命运。(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