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藏医院成功入选“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据四川中医药微信官方发布消息,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四川省中医院等12家单位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若尔盖县藏医院成功入选。

若尔盖县藏医院是全国第一所全民所有制县级藏医院,是一所融科研、传承、医疗、制剂、教学生产五位一体的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医院建设有四川中医药夏萨流派工作室,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旦科传承工作室、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旦科工作室,全国基层名老中医雷勇传承工作室、四川省第三届十大名中医雷勇工作室等。


医院藏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建设有国家级藏医药专家旦科陈列室、四部医典唐卡展览室、名医馆、藏药标本室、藏草药图片展览室等500余平方,制剂中心3000余平方米。收藏有手绘藏医四部医典彩色唐卡、手绘藏草药、藏医传统外治器械等传统藏医院文化展品800余件(幅),藏医药文化读物8000本、收集整理出版:《四部医典对勘本》《旦科临床经验选集》等10余卷系列丛书。

据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已有较好基础、历史上对中医药学术与文化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名人遗迹、历史古迹或有规模、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展示场所,建设一批有古迹、有展馆(或陈列室)、有文物(或文献)、有讲解、有活动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使中医药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