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9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8日,中共若尔盖十三届县委召开第95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相关事宜。

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副书记、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主任联木参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全县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做到深入学、扎实干、多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规划纲要》要求上来,进一步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全县上下要深化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战略意义,结合若尔盖“十四五”规划思路,在《规划纲要》中找方向、找机遇、找政策,积极对上争取,狠抓落地落实,坚决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主动融入省州特色农业、生态工业、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中来。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紧扣“一增一减”原则,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四川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四川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清晰的路线图、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紧更实,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若尔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时刻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从而完成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重要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龙江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