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以产业发展为抓手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近年来,若尔盖县坚持“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原则,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牧业,培育出优质中药材、林果、蔬菜、现代畜牧等主导特色产业。


其中,建成道地中药材、油菜有机蔬菜、马铃薯等特色产业基地7万亩4个、千亩3个),做大做强“鹿之豚”“藏咩咩”“海拔三千”等特色品牌产业;积极打造全省唯一一个以牧草、牦牛、藏系绵羊为主导草牧业园区,“唐克牧草+牦牛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阿坝州星级园区,成功入驻扶贫产业园区农牧龙头企业4家,年交易量达10万头川甘青活畜交易中心开业;总投资8692万元,建成技术示范牧场40牲畜暖棚2955,每头牦牛净增2000元以上,逐步形成“一场一县、四园五业、一社多片”农牧产业格局。


和着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循着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一幅现代文明与产业发展相互交融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正在若尔盖大地徐徐铺展。(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