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一期)《概念设计方案》规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1日上午,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一期)《概念设计方案》规划评审会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委常委赵顺勇,副县长泽军,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若尔盖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泽尔登强调,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项目是若尔盖县重大项目之一,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不等不靠,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汇聚各方力量,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密切协作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先布棋局,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精细化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等工作,划定好生态保护红线;要加快深化规划设计,进一步明确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功能定位,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布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特色景点打造,建好施工管理、景区运营和生态保护平台,提升旅游服务功能;要积极顺应科技信息化发展潮流,强力推动景区智慧化建设;要深度挖掘、整理、提炼宗教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味;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以开发促保护”原则,将规划开发对区域生态环境、景观资源及环境质量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联络对接频次,强化服务要素保障,主动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力推进打造特色鲜明、文旅融合、惠及群众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余开勇指出,要高站位、高水平、高效率、高要求推进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要精准定位,充分挖掘特色资源,正确处理全局与重点、一般与特色、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目标、产业、形态、空间规模、建设、服务定位上抬高眼界,打造特色,突出旅游区自然、生态、秘境、神秘定位;要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等关系,明确思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要研学游学的顶层规划设计,积极打造高品质、多元化的游学产品,连点成线、成片、成面,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会上,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一期)设计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设计方案。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扎萨格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生态旅游建设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若尔盖县扎萨格峡谷是以变质火山岩为主形成的高山峡谷景观,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独立成景,被誉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川西第一大秘境”。2007年,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首次大型景点海选活动,扎萨格入围“中国新发现十大美景”,被评为“中国最具潜力新美景”。(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