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0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9日,中共若尔盖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00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黄强来若调研指示精神,审议研究相关事宜。


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及在家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黄强来若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全力筑牢生态屏障。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认真贯彻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黄强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森林草原、湿地雪山等“七大保护”行动,扎实推进沙化治理、污染治理等“七大治理”工程,认真落实“一增一减”措施,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我县黄河流域生态安全问题,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二要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和治理。坚决落实黄强省长调研指示精神,突出依法治理,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细化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省环保督查办移交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清单为突破口,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注重常态巡河和暗访检查,在黑河、白河等沿岸落实生态管护员,推动流域生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转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重点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确保黄河出境断面水质持续达标。

三要坚持以生态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若尔盖国家公园、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为引领,以生态统领三次产业发展,科学开发草原湿地、长征文化、清洁能源等方面优势资源,全面优化特色农牧、绿色工业、生态文旅三次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建基地、创品牌、兴园区、促转型”和“旅游+、+旅游”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电商物流、飞地经济、清洁能源、藏医药等优势产业,全面推广三结合顺势养殖、特色种植等先进经验,释放一产潜能、拓展二产空间、用好三产资源,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明责到位,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乡(镇)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构建完善上下贯通、环环相扣,权责明晰、链条清晰的责任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有序落实。

二要尽责到位,久久为功、狠抓落实。坚持从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等培养、识别、任用干部,坚决纠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严把正风肃纪责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态,带领乡(镇)纪委持续深化“三察三治”“阳光问廉坝坝会”等监督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反弹变异问题,坚决根除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常态化开展廉洁廉政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要问责到位,跟踪问效、倒逼落实。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注重在案件查办中筛查政治问题。要逗硬执行“一案双查”,建立完善乡(镇)责任考核及追究机制。

四要示范到位,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带头讲政治、抓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信念坚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要坚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要求,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带头重品行、重官德,自警自省自励、慎微慎独慎行,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发展、造福民生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邓政琪/龙江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