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7日,十四届若尔盖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主持会议,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应邀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全县上下要加强宣传贯彻学习,深刻理解掌握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推动消防安全、构建现代化社会消防安全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照《办法》逐项抓好责任分工落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增强火灾风险防御能力,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从严责任追究,坚持权责一致、依法履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加强消防工作考评督导,对消防工作职责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的,依法依规予以问责。


会议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起草组广泛收集汇总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经认真研究分析,反复斟酌修改,形成报告初稿。《政府工作报告》结构完整、主题鲜明、逻辑清晰、举措有力,是一份有政治性、思想性、可操作性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充分采纳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要继续对标对表,在细化实化工作任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弄通中央、省委和州委对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工作思路理清,把工作措施任务写实、做实。

会议听取《若尔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我县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关键期。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时代特征,强化战略思维,统一规划体系,注重地方特色,提高规划质量,更好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与会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规划主题主旨鲜明突出、形势分析科学系统、目标要求切实可行、任务部署指向明确,为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