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2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5日,中共若尔盖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0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要紧盯重点狠抓关键,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生态管护员监管力度,进一步明确生态管护员巡护地点、范围,并督促其每天开展巡护工作,确保巡山管护到位;要强化重点人员和领域管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履行防火责任和义务,坚决做到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条例》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不断提高我县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党建立魂、忠实为要,始终把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核心关键,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现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但境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严防输入”仍然是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也是难点所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冬春季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强化媒体、户外、重点场所、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控知识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二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发挥防疫卡点的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要持续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推广使用工作,通过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四川天府健康通”。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具体信息,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报备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两个一律”要求,严控人员聚集活动,落实“三个不举办”,全力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三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调配力量。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在满足防疫需要的基础上,保证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休息时间。要积极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服务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及时提供食宿、御寒、交通等后勤保障,切实满足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加强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龙江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