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10位老人免费接受大骨节病骨关节置换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县大骨节病现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近日,县人民医院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骨外科专家来到我县,免费为10名大骨节病老年患者实施了骨关节置换手术。


家住我县铁布镇的泽仁拉姆老人今年已经70岁了,患大骨节病十多年,为减轻病痛,多年来老人一直通过口服药物、外用中药、针灸等进行治疗,但是效果不佳。医生告知她只有手术才能根除病痛,可是想到高昂的手术费用和遥远的求医路途都让她望而却步,十多年来老人一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目前老人两腿已经完全变形,影响了行走。当得知县人民医院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的骨外科专家免费做骨关节置换手术的消息后,泽仁拉姆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第一时间来到县医院就诊。经过前期仔细检查和术前准备工作,省人民医院骨外科专家们很快就为老人实施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此次手术,主要是将患者体内的病变组织清除掉,松解粘连及挛缩的软组织,根据关节假体修复膝关节骨质表面安装关节假体,术中即可看到置换过假体的膝关节已经伸直。整个手术只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成功实施为老人解除了十多年的病痛。


患者家属俄尖:

老百姓需要到成都去治疗的话花费很大,现在我们不用出县,在县医院就能做这个膝关节置换手术,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我作为病人的家属,感到很欣慰。

由于受地域和饮食习惯等影响,若尔盖县曾是全省大骨节病重灾区之一,患病人口达3600余人,其中二度至三度患者约500余人。大骨节病主要侵害患者的骨骼和关节系统,导致关节变大、变形等,严重的可丧失行动能力。以往由于技术和条件的限制,无法在当地医院开展手术,大部分患者为暂时缓解病痛只能通过针灸、理疗等方式保守治疗,许多老年患者长期忍受着膝关节的病痛,又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只能以简单的消炎止痛药进行治疗,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增加了心、肾等方面疾病。此次,四川省人民医院骨外科专家的到来不仅为患者免费实施骨关节置换手术免去了患者及其家庭在经济上的困难,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当地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省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一级专家朱建辛:

我们知道若尔盖是一个大骨节病重发区域,这种病主要在关节区域病发,破坏关节,使人不能走路,不能盘腿,不能下蹲,今天有10个病人进行了手术治疗,通过骨关节置换手术治疗,他们就能够恢复到正常的关节,就能正常行走,爬山、盘腿都可以。


为全力保障骨关节置换手术的顺利实施,解除患者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金川锦峰药业有限公司为此次若尔盖县大骨节病关节置换术患者捐助了专用资金30万元,用于补贴大骨节病患者医保以外的费用。(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尚东机/泽主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