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1次常委会议暨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州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兴林出席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负责人,不是县委常委的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坪书记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阿坝州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3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县级机关党组书记在现场述职,与会有关同志进行了评议。


述职结束后,泽尔登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多,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泽尔登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会党的政策理论、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布局和省州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做群众工作,勇于担当担责、敢于创新创造,不断提升团结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突出主业主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抓好农村、机关和两新等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发展、不断提高。要注重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合力。要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激发基层组织生机活力。要推动工作能力专业化,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县委建设“四精”干部要求,努力增强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要推动干事创业持续化,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在基层一线锻炼、检验、识别干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要推动干部管理精细化,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从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清明环境。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把握、统筹推进,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带头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以好的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重点关键,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微腐败”,坚定不移惩贪治腐,驰而不息整饬“四风”,扎实开展扫黑除恶、“4+1”重点行业整治等工作,深化拓展三察三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成果,坚决向村霸、宗族宗教黑恶势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扎牢制度笼子,做深做实做细廉政教育,强化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四个面对面”教育警示,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五是要加强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要管好主流阵地,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统编教材使用,培育健康向上舆论生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建好用好胜利曙光、巴西会议遗址等教育基地,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运用“线上线下”手段,广泛宣讲疫情防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和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切实展现若尔盖的发展变化、发展成果、发展愿景,讲好若尔盖故事,传播若尔盖声音,树好若尔盖形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泽尔登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全县上下要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加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抽查检查和外来人员、返县人员排查检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严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防控措施,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摊点、临时年货市场等,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反分维稳,紧盯全国全省“两会”、藏历新年等敏感节点,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守好大中小事均不出的底线。要认真抓好走访慰问,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深入开展“两联一进”、“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案件,确保群众过上安宁祥和的节日。(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邓政琪/杨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