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建立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保护自然环境,讲出更加精彩的“黄河故事”,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青团若尔盖县委以3月9日全国“保护母亲河日”为契机,在黄河九曲一弯湿地科普中心举行若尔盖县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索郎周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景区管理局、唐克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唐克九年一贯制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致若尔盖青少年的“保护母亲河”倡议书》,为青少年朋友介绍了黄河史、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发展、动植物多样性保护等知识,现场还开展了环保倡议签名。


索郎周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它孕育了五千年的中国文化。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这一代青少年的手中,希望广大青少年要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更加全面系统学习掌握生态知识,更加担当作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绿化祖国、防止水土流失、建设生态环境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从小事开始、从身边做起,爱绿、护草、兴水,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改善生态环境的参与者,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若尔盖县唐克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达洼热姆:“今天听了母亲河的故事,自己体会很深、收获很大,对自然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从自己做起,把保护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母亲河永远干净清澈。”

下一步,共青团若尔盖县委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常态化推进实践育人模式,在更大范围组织青少年广泛参与生态文明教育,把绿色环保理念“植”入人心。(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