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中共若尔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9日,中共若尔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若尔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依法治县相关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州委相关会议精神,达扎寺镇、降扎乡、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以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全民守法普法、社会有效治理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行政执法推进有力,法治建设持续深入,基层治理科学高效,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要对标问题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聚焦解决基层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和系统谋划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肩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职责使命。一要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法治意识,把贯彻实施宪法等法律法规贯穿于一切活动的始终,严格按照法定原则、法定权限、法定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注重运用法治来协调利益关系、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导人民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坚决防止和反对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二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依法确权、科学配权、阳光晒权、从严控权”,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三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系统各部门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要立足工作实际,持续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民间调节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依法治县的根本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要强化督察考核,注重考核奖惩。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法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公平正义、自由平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法治建设工作事关国家大局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全县上下要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建设“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蒋小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