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5日,我县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具体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索郎周及各乡镇、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泽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阿坝州创建少数民族地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中央和省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创建方案要求,自领创建任务,压实创建责任,各司其职,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就全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以敢胜必胜决心迎战“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内线贯通、外线联通、全网高效”运行目标和“两纵三横、三支九连”交通体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了“乡乡有干线、村村通硬化、路路有人养”,农村路网处于全州较好水平,为示范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二要正视问题,以谦虚谨慎态度认清“四好农村路”建设短板。针对思想认识有所滞后、路面投入有所滞后、安全设施有所滞后、养护队伍有所滞后、执法管理有所滞后等问题,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切实加以整改完善。三是要精准发力,以高质高效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要以建畅联,示范引领,增强农村路网供给能力,加快推进提升改造工程、加快推进示范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公路环境优化;要以管提质,全域覆盖,增强农村公路管理能力,明确管理责任、明确监督责任、明确管理场所;要以护创优,履职尽责,增强农村公路养护能力,保障养护资金、保障养护队伍、保障养护质量;要以运增效,整合资源,增强农村公路服务能力,统筹运输资源、统筹融合发展、统筹城乡客运。目标已定,号角已响。全县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建管养运“四好”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作出更多贡献!(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邓政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