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协商议政共绘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辉煌。3月30日,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在团结民主奋进的气氛中,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团结一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129名,因事因病因工作调动请假33名,实到委员96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阿达、王勇、卓藏仓·嘉木样格勒永登加措、纳科、程利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人大党组书记伍晓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副书记、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主任联木参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乡(镇)、场,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不是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在家副科级以上干部旁听大会。


上午10时,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执行主席纳科宣布大会开幕。


受县政协常委会委托,阿达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州政协的关怀指导下,在中共若尔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政协委员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通过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在奋力推动“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探索实践中,充分展现了若尔盖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开拓了人民政协工作的崭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21年县政协常委会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若尔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若尔盖“争先增绿、稳县富民”、实现“十四五”高开高走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落实上述总体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特殊作用,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十四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人民政协事业长足进步。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力求政治站位有新提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专业课”,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州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基础课”,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新理论指导实践、新使命凝聚共识,确保全体委员和政协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力求协商民主更富创意。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选准协商课题,搭建“有事来协商”新平台,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协商议政新机制,要完善协商成果跟踪问效机制,及时跟踪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效。


三要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力求提案办理更具质效。要把“选题准、立意深、影响广、调研实”的提案作为工作主线,拟定高质量提案内容,要创新提案工作办理新机制新方法,不断强化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主动走访重点承办单位,共同协商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效。四要内外兼修提升能力,力求服务管理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自身建设,健全委员联络工作新机制,提升履职管理新水平,切实增强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要求、严管理,不断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阿达最后指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若尔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忠诚履职、团结奋进,为谱写“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开幕大会上,王勇受政协若尔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全年共提出提案77件,经审查合并立案75件,立案率为100%。截至8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从办复情况看,提案问题、意见已经解决或采纳的63件,占84%;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6件,占8%;受客观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解决的4件,占5.33%;对所提问题因国家政策规定无法解决的2件,占2.67%。从委员反馈意见情况看,100%的提案者对提案办复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