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日,若尔盖县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学习相关法规条例,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副县长李雪燕、唐郁鑫、泽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应邀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学深吃透把准《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依法用火、依法管火、依法治火的意识和自觉性。要结合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培训视频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抓好野外用火管控、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要加强问题整改,积极推行“十户联保”做法,充分发挥“四川森防”手机客户端的作用,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全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屏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若尔盖县干部周转房建设管理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建设干部职工周转房是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的重要手段,对改善干部职工居住条件、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干部周转房项目建设作为一项暖心工程、安心工程来抓,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按照规划标准,严把质量关,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力争让干部职工早日迁入新居;要完善干部周转房管理使用细则,规范干部周转房的管理和使用,业主部门要加大清理闲置、转让、转租、转借干部周转房的排查力度,确保全县干部周转房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蒋小凤/毛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