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日,中共若尔盖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0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副书记、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主任联木参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阿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旺,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紧跟“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系统部署,是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部署,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更加注重生态宜居,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乡村整体面貌。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若尔盖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有利于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若尔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指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生动举措,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锻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全面过硬的骨干队伍, 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屈建清/斯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