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赴若尔盖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2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到若尔盖县,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开展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领导蒲治荣、白玛措、李雪燕、唐郁鑫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立岩一行先后来到若尔盖唐克牦牛+饲草产业园区、藏文中学、阿西镇、嫩哇乡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若尔盖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吴立岩强调,一要聚力谋划好若尔盖整体布局。要坚持抓大不放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心谋划、合理布局空间、产业、生态、交通、医疗机构等工作。二要聚力优势产业,发挥科技手段,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要以制度、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强化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建设,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推动要素集聚优化,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三要聚力全域旅游,打造特色鲜明高原旅游强县。若尔盖县地域辽阔,资源富集,优势突出。要依托大九寨旅游环线,围绕文旅、文创、体验多元融合等思路,稳步拓展全时、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将项目业态与旅居环境有机结合,全力打造若尔盖县文旅产业新形象,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四要聚力生态保护,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生态发展体系。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若尔盖县的头等大事来抓,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优化生态涵养区内产业和城镇发展布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严格产业准入,合理控制城镇开发边界。五要聚力基层治理。准确把握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途径,不断优化制度设计,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六要聚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指导乡镇村对集体经济所有的闲置房屋、仓库、租赁地等各类集体存量资产进行开发利用,实现资产、资源、资金利用效率最大化。七要聚力打造文化强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同样也是新发展阶段推进文化治理,实现高质量文化建设的理念先导和思想指引。若尔盖县文化底蕴厚重,大家要集思广益,推动若尔盖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八要聚力领导机制建设。全县上下要通盘考虑干部队伍整体配备,聚焦“一把手”和重点岗位,重点选拔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秀干部。要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与活力,打造出乡村振兴人才示范队伍,同时培养农民自我发展能力,更好的完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