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4月1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29名,因事因病请假33名,实到委员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阿达主持。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阿达、王勇、卓藏仓•嘉木样格勒永登加措、纳科。


应邀出席今天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主要领导有: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开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人大党组书记伍晓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副书记、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主任联木参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会议还邀请了县政协部分退休老领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阿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认真审议通过了十四届若尔盖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通过审议报告、提交提案、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开的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建言资政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加油鼓劲的大会。


阿达强调,2021年我们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县政协将始终围绕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围绕政府2021年工作安排,与县委、县政府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阿达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要联系群众为本,着力提高调研能力。要直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界别、真正做到问计于基层,寻策于百姓、求知于实践,拿出有分量、有底气的调研成果,这样才能发出政协好声音,真正实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二要坚持质量为先,着力打造精品提案。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提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知情明政、研究政策、分析形势,提炼出站位高、选题准、立意深、影响广的提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坚持提案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求态度重转化的原则,严格立案标准、加大并案力度、把好数量关、注重成果转化、加大问题解决。主动参与提案专题视察、提案办理协商、提案督办跟踪等活动,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形象。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过硬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树立政协新形象,展示委员新风采。


四要坚持引领示范,着力提升生活质量。要紧扣若尔盖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利用牦牛肉、藏系绵羊、藏香猪肉等原生态、高品质、纯天然的最佳高原特色食品,着力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5时30分,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