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级文化保护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非遗保护中心和阿坝州、甘孜州、雅安、泸州、绵阳、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涉及的市州、重点县领导,文旅局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面提高四川非遗保护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时期。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非遗保护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对非遗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认为,各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要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推动非遗保护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在以下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一是要在认识高度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二是要在把握正确方向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三是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四是要在坚持系统性保护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五是要在坚持依法科学保护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六是要在坚持守正创新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锦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编制和建设进行了辅导培训。李锦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目标、主要内容,特别针对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的编制,如何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制定切实可靠的建设目标、保护内容、保护方式、保障措施及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纷纷感到通过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抓好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罗尔吾占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