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3日,若尔盖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相关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蒲治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正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涛,县委常委、副县长傅学练及在家县级领导,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干事参加会议。

伍晓东就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加强人大换届工作思想保障,确保方向正确。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党长期执政根基的巩固和人民当家做主权力的落实,更关系到“十四五”规划实施、“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全局的角度,看待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坚定贯彻好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以及县委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


要加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保障,确保依法有序。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法律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必须把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加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保障,确保风清气正。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中央、省州以及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抓早抓细教育警示工作,从严从实开展换届监督,依法依规查处破坏选举行为,全力构建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


蒲治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准确把握法律程序规定。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法律规定,做到组织严密,工作细致,依法办事,提前组织选举工作人员认真研读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推进。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信访矛盾、舆论炒作、疫情防控等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有针对性的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及时发现和处置。要按时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根据若尔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为1015,各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1019日至31召开,若尔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1120召开。各乡镇要注意把握上述时间节点,使换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依法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分别作工作安排。

会议还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培训。(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邓政琪李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