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暨生态保护修复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暨生态保护修复专题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冯宇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副县长唐郁鑫,湿地管理局局长丹秀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若尔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关于高质量推动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和生态保护修复有关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报告的主要内容;观看了《高质量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汇报片;听取了若尔盖国家公园边界范围、管控分区、规划布局等介绍;相关县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罗振华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因此,全州上下务必深刻认识高质量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履行政治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把握重大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有序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

罗振华强调,底数核查要清。要摸清区域生态资源底数,科学界定国家公园范围,准确把握公园建设需求,实事求是预留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发展空间;规划编制要实。要坚持以保护、治理为主题,系统谋划国家公园内原住民的搬迁安置、补偿扶持、产业就业,探索推进特色公园小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使总规更加科学合理、周密完整;政策把握要准。要加强对有关政策的研究,把握好发展机遇期、政策窗口期,认真研究中央、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找准关键、重点突破、积极争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项目统筹要强。要找准公园建设与国省十四五专项规划的切入点,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聚焦民生、基建、生态、旅游、文化等重点领域,储备争取、立项实施一批具有支撑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保障体系要全。要迅速成立由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同志为副组长、相关县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推进专班,统筹开展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整体规划编制、政策法规研究、项目跟进落实等工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龙江燕杨印蒋小凤李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