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赴若尔盖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率州委宣传部、州委党史研究室、州交通局、州文物考古研究所、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县开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建设调研工作,县委副书记蒲治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措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巴西镇姜冬村七根火柴、胜利曙光纪念碑、巴西会议纪念馆、阿西镇牙弄村周恩来旧居、潘州前敌总指挥部、包座战役(求吉寺战斗)遗址、王友钧烈士墓、元帅桥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吴立岩强调,若尔盖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要充分挖掘长征期间发生在若尔盖的重大事件、重要历史故事、重要历史人物,全面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遗址遗迹,坚持整体规划、稳步推进,统筹兼顾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服务;要做好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还原、修缮工作,红色遗址遗迹保护修缮要尊重历史、保护原状,按照抢救第一、安全为主、修旧如旧的原则,充分论证、科学修缮;要围绕红色旅游,积极探寻多元业态的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推动文旅融合不断深化;要深入挖掘长征文化精神内涵,讲好红军历史故事,将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不断丰富项目建设内涵,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若尔盖段建设。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蒋小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