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第三届若尔盖诺尔宗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良种选美大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8日,第三届若尔盖诺尔宗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良种选美大赛在诺尔宗养殖基地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数百头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齐聚大草原,大赛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与礼炮声中拉开了帷幕。


若尔盖诺尔宗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社长阿嘎尔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诺尔宗合作社举办了第三届诺尔宗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良种选美大赛,活动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欢迎,今后每年我们合作社都将继续办好这项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六个参赛单元,评委根据良种牦牛、藏系绵羊、河曲马的体态特征、年龄、品系等方面进行分类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8名,优秀奖30名,奖金总额达180000元,比赛吸引了数千名牧民群众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对于本地品种的提纯复壮、动物遗传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提高牧民们对良种选育的认识,激发牧民群众自觉投入到良种选育工作中。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蒋小凤阿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