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秋日云端梦境徜徉花湖天堂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初秋,明净清澈,在川西北高原的若尔盖草原上,有一块质地柔软,盈盈动人的高原湖泊——花湖,她宛若仙女妆奁中的镜子,在四季中映照着不同的美轮美奂。初秋时节的她,又是怎样的恣意飞扬,婀娜多姿呢?


有着中国最美湿地之称的花湖,位于若尔盖热尔大坝草原。花湖是热尔草原上最美的湖,同时也是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一部分,是全国最大的黑颈鹤栖息地。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花湖每年为黄河补水量达44亿立方米左右,占黄河多年平均天然径流量7.58%,是名副其实的黄河天然蓄水池。


沿着栈道,走进初秋的花湖,有鸟群在四周飞翔,黑颈鹤、赤麻鸭、灰雁等珍稀鸟类正在湖面嬉水,碧绿的湿地草原和岸边丰茂的芦苇,在阳光下黄绿相间,层次分明。湖畔有的水草还未褪去绿油油的草色,在水天相接间舞动着夏天的尾巴,而有的湖畔,金黄色水草在风中摇曳,阳光映射在湛蓝的湖面上显现出道道金光,将整个花湖渲染得五光十色。秋日花湖,可谓是一步一景。时而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淡雅;时而有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明朗;时而是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澄澈。云端梦境,花湖天堂,与你,邂逅在秋天。(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邓政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