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泽尔登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修缮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到巴西镇、阿西镇调研指导红色革命遗址修缮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县领导白玛措、唐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泽尔登先后来到巴西会议会址保护展示项目施工现场、若尔盖县牙弄寨周恩来旧居,详细了解项目修缮进展情况、红色故事的收集与挖掘、文物的收集与展示、资金保障等方面情况。

他指出,革命遗(旧)址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保护和开发利用好革命遗址,无论是对于继承和弘扬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培育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还是对于建设和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泽尔登要求,要把保护性修缮工作作为传承红色记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合理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和配套设施,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突出展陈空间以及建筑设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注重质量,提升品位,认真按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作要求,坚持修旧如旧原则,无论是文物本体的修砌还是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整修,都要展示当年原貌,起到激励后人、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红色遗址的保护,将红色文化的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进红色旅游项目发展,从而激发群众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自觉性,为若尔盖县红色资源保护和红色文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打响若尔盖县红色旅游品牌;要注意尊重史实、实事求是,深入挖掘若尔盖县红色史迹和革命精神内涵,推出一批能吸引、感动、激励群众的展陈、故事、全媒体宣传教育等作品。(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龙江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