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省级调研组赴若尔盖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8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由省教育厅民教处二级巡视员谢凤山率队,北京华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阿坝州教育局组成的督导调研组到我县,就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县教育局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达扎寺镇双语幼儿园、唐克镇中心幼儿园、班佑乡班佑村幼教点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访谈、察看、会议、问卷等方式,就若尔盖县学前学普推进情况、师资配备、发展现状、学前普通话基础、幼儿园基本情况、教学资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针对全县学前推普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若尔盖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时关于要抓好抓实教育工作,决不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作为教育扶贫的先导工程、脱贫攻坚的希望工程、民族未来的奠基工程,扎实推进学前推普工作,帮助学前幼儿过好语言关,养成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但师资缺乏、设施设备落后及语言环境等因素,制约着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的实施,在村级层面尤为突出。

若尔盖县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借鉴和探索更有效的方法,将更趋系统性、科学性的推普计划在若尔盖县生根发芽,推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计划再上一个台阶。(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邓政琪/若尔盖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