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泽尔登:勤耕不辍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9日至10日,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深入我县部分乡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孙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9日,秋雨淅沥,寒意阵阵。泽尔登前往巴西镇姜冬村、班佑村,阿西镇牙弄村,求吉乡甲吉村,铁布镇扎萨格村、冻列村、腊子沟村,就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各村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10日,初雪皑皑,银装素裹。泽尔登前往占哇乡、降扎乡、红星镇等地,就部分乡村涉农整合项目推进情况、整村推进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


项目何时完工?工作推进有无困难问题?问情况、听汇报、阅资料、看实地,在详细了解各项情况后,泽尔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系列工作要求,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持整体思考、系统谋划。泽尔登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核心。要立足县情实际,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一抓手,因地制宜,强化升级。要挖掘各村潜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向县域内优质农牧产业问经学习,让一方水土滋养一方百姓,力求让他们挑上金扁担,鼓起钱袋子。要鼓励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和科学利用好公益性岗位,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同时,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和发展有机协调统一;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关键。要脚踏实地抓好项目推进,着力村容村貌改造,生态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基建提升,全力做好硬件设施完善和管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聚焦特色亮点,依托本村自然风光、文化特色等优势,打造别具一格的美丽新乡村,实现生态宜居和旅游发展并驾齐驱;乡村振兴,文化自信是重点。发展乡村文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若尔盖有着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和自然禀赋资源,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积极沟通协作,做好文化资源的修复和保护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乡村百姓阐扬光大传统文化,保护爱护绿水青山,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泽尔登强调,全域推进乡村振兴,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蓝图,实现局部规划和整体规划相衔接。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全力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文旅融合等重点工作,各乡镇村要奋力进取,发挥自身特色,壮大自身能力,全县上下要勤耕不辍,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谐美丽新乡村。(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邓政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