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德阳市援藏十周年座谈会暨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德阳市援藏十周年座谈会暨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工作联席会召开。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主持会议。副市长卿伟,市政协副主席、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总指挥长陈若愚,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前方总指挥长俞伟,德阳市对口帮扶彝区县前方总指挥长靳钊军,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县委书记冯峥勇,若尔盖县委书记刘飞,县政协主席阿达,二级巡视员陈万里,县领导孙丹、刘华清、唐波、赵寿春、尚光丽、泽军及阿坝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委托,周鸿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阿坝县、若尔盖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莅德对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参与援藏的部门单位和干部人才,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对口帮扶工作的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指出,十年携手奋进、十年风雨同舟,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两县整体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始终坚持补齐短板、改善条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始终坚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夯实产业长远发展有力支撑;始终坚持实的导向、严的要求,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各方检验。十年来,累计选派639名援藏干部人才,投入帮扶资金6.0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202个,建成德阿大桥、德阿光伏产业园、莲宝叶则旅游景区、黄河九曲第一湾、纳木中学、唐克镇自来水厂等系列标志性工程,推动当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持续改善,阿坝县、若尔盖县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增长188%、176%。


会议指出,十年务实重行,十年感悟至深。十年对口帮扶取得丰硕成果,靠的是党的全面领导,靠的是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靠的是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回顾十年波澜壮阔的援藏历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构筑坚强的组织保障体系;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始终坚持忠诚援建、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不断提升对口帮扶质量;必须始终坚持同心同行,筑牢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


会议强调,站在新一轮对口帮扶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德阳将继续做到初心不改、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着力推动阿坝县、若尔盖县乡村全面振兴,在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再出发,奋力打开对口帮扶新局面,绝不辜负中央、省委的信任,绝不辜负阿坝、若尔盖人民的深情厚谊。二是始终聚焦真帮实扶再用力,持续推动产业兴旺发展,为促进民族融合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助力两县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生活。三是奋力推动交流合作再深化,巩固互联互通良好态势,不断夯实人才支撑,推动对口帮扶与区域协调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县委书记冯峥勇,若尔盖县委书记刘飞分别介绍对口帮扶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屈直、市卫健委主任王宁分别就教育和医疗卫生帮扶,特别是“组团式”帮扶进行交流发言。前四批援藏领队代表、德阳市罗江区委书记黄琦、什邡市委书记王洪分享经验感受。第五批援藏领队吴振华、刘华清汇报新一轮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到市区文庙广场参观了援藏十周年成果展暨阿坝县、若尔盖县农特产品展销会。(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龙江燕/泽主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