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组团式”医疗帮扶成效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若尔盖县人民医院首例肠梗阻手术和儿童肠套叠手术在广元市中心医院支援专家的带领下成功完成,这也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在微创手术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67岁的患者俄机,2023年12月11日开始出现腹痛,于2023年12月15到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就诊,经外科医生的研究讨论确诊为肠梗阻,并决定为该患者实施手术治疗,此次手术在广元市中心医院支援专家李长瑞医生的带领下首次采用腹腔镜微创的方法,通过精确的操作,历时2小时15分,成功疏通了梗阻的肠管,顺利完成手术。


患者供秋机,9岁,因肠套叠导致肠梗阻并肠坏死,2023年12月22日开始出现腹痛,就诊于当地诊所,保守治疗后无好转,于2023年12月24日来到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入院后完善检查,经过一周的保守治疗后,广元市中心医院的“组团式”帮扶专家外科医生李长瑞外科团队研究讨论,决定为该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历时3个半小时,顺利完成手术。


据了解,以往传统的开腹手术,存在手术创伤大、恢复时间长等缺点,而此次手术采用腹腔镜微创的方法,仅在腹部有三个不到1cm的小切口,通过精确的操作,成功疏通了梗阻的肠管,腹腔镜下治疗肠梗阻手术的成功,不仅减少了手术的创伤和术后疼痛,同时还缩短了术后恢复的时间,为安全、高效、有利的护航百姓健康奠定了医疗基础。


自今年7月广元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以来,先后派出8支专家队32余名医务人员,他们和若尔盖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同,先后为400余名患者进行了微创还有的其他突破治疗手术,真正让本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资源。(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向巴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