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若府办发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若尔盖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公益性岗位开发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若府办发〔202049                  

各乡(镇)、场,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提供应急性就业援助并设立应急性公益岗位,充实疫情防控一线队伍,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若尔盖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公益性岗位开发实施方案》,现将方案印发请遵照执行。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9  

    

若尔盖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公益性岗位开发实施方案

一、编制依据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按照阿坝州人社局关于《做好新冠感染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阿州人社办〔20206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共开发疫情宣传、疫情监测和消毒保洁三类岗位。

二、资金来源

县级相关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公益性岗位开发资金来源: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三、岗位开发

通过对全县摸底调查,结合需求,共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667个,其中疫情监测岗位312个,疫情宣传岗位120个,消毒保洁岗位235个。

四、安置对象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我县户籍且有劳动能力的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

各用人单位已申报从事政府购买类和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时间不能与此次应急性公益性岗位时间重复,安置人员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130日。

五、用工主体

用工主体为各乡镇人民政府,严格做好岗位日常管理工作。

六、开发期限

20203月起至疫情防控结束,现计划为3个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

七、补贴标准

岗位补贴标准:800/

八、申报招

(一)发布用工信息。各用人单位要广泛宣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单位公示栏显著位置张贴招聘简章,并派专人受理报名、应聘,收集申请人相关资料。

(二)确定用工人员.由各用人单位考察聘用对象,并在相关公示栏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管理补贴申报表》(附件1),连同公示结果等材料报县就业局初审,通过后由县人社局审批。

(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由于自然减员、被辞退或特殊等原因出现空缺时,用人单位须在3个工作日内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人员增(减)变动情况表》(附件3),将空岗情况及时报给县就业局后,按规定程序予以补充。

岗位出现空缺未报,未重新安排人员上岗,并申报空缺岗位补贴的,视为套取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处理。未经申报自行补充岗位人员或安置不符合条件人员的,不给予岗位补贴。

九、补贴申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补贴由用人单位负责申报。实行用人单位“先发后补贴”,按月或按季申报补贴,提供《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补贴申报表》(附件1)、《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补贴人员名单》(附件2)、发放补贴明细表(或银行代发补贴打卡明细)等材料,于月末或季末报各县就业局初审、县人社局审核、财政局复核拨款,最后由就业局拨付到各用人单位。

十、工作要求

  ()县人社局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的管理工作,

(二)县就业局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的具体业务经办,指导用人单位单独建账,建立和完善人员管理台账和核查制度,同时加强应急性公益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建立不定期检查考核制度。联系人:卜运松,电话2298394

(三)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相关职能对上岗人员行使岗位职能情况进行巡察、监督。

(四)用人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

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对虚报冒领、空岗、挂岗、弄虚作假、

冒名顶替等骗取岗位补贴的,除追回所有资金外,依照有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附件:若府办发2020] 49号附件1: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补贴申报表

     若府办发2020] 49号附件2: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补贴人员名单 (1)

     若府办发2020] 49号附件3:阿坝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岗位人员增(减)变动情况表

     若府办发2020] 49号附件4:阿坝州若尔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性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