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若府办发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若府办发〔2020〕62号


各乡(镇)、场,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2020年度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2020年度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为强化政务信息工作的绩效管理,全面提升政务信息为领导决策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制定此考核办法。

一、考核内容

(一)动态信息。重点反映贯彻落实国家、省、州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决定(指示)的相关情况;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提出的新思路、出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具有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的新经验等;干部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重要社情民意等。要求标题新颖、文字精炼、层次分明、数据准确,时效性强,每条动态信息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

(二)专报信息。及时整理报送反映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社情民意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动态,在简要总结工作推进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提炼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此类信息要求选题准确、文字精炼、数据准确,分为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四个部分,每条专报信息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图文信息。及时收集国家、省、州、县领导深入基层视察、调研、指导、督促工作的图片以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旅游宣传、人文等方面的图片,上报相关文字信息。此类信息要求信息要素齐全,图片质量高。

(四)约稿信息。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类约稿信息。

(五)培训。组织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主抓政务信息工作的分管领导参加由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的政务信息采编专题培训和县上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二、考核原则及办法

(一)考核原则

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综合评比、从严考核、激励创新”的原则进行。

(二)考核办法

按照《2020年度阿坝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政务信息坚持“月度提醒、季度通报、年度考核”机制,实时监控各乡镇、各部门政务信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提醒、约谈、通报、专项督查、逗硬绩效考评”等手段强化督促检查,以州上实际采用条数的计分方法,即:立足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全年度目标任务按季度进行分解、考核,每季度1分,共计4分。

(注:所报动态信息、专报信息、图文信息、约稿信息被州政府门户网站采用计入1条;被省政府门户网站采用计入2条;被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其他主流新闻媒体采用不计入条数,另作加权分计算。)

1.注重时效。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的单位,要求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对连续2个季度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逗硬考核。

2.注重质量。鼓励多采编、多投稿。原则上每周上报政务信息不得少于2条(不被采用不计入条数);未按要求及时完成县政府办公室约稿信息和专报信息的,以及报送信息失实造成不良后果的,视为未完成全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

3.推行跟班学习制度。县政府办公室将根据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情况,适时约请相关单位派员到县政府信息公开办跟班学习,全程参与政务信息的“采、编、发”,通过“传、帮、带”提升业务能力。各乡镇、各部门也可结合自身实际申请派员参加跟班学习。

4.加强队伍建设。不派员参加省、州、县各类专题、业务培训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政务信息报送渠道

(一)政务信息通过邮箱:regzfb@163.com进行报送,主题为“政务信息名全称”,信息内容粘贴至文本框,标注信息采编部门和信息采编人员,图片“JPG/JPEG”格式,不打水印和年月日,以“添加附件”方式随文本一并上传。

(二)对采编时效性有要求的政务信息,通过“若尔盖县信息工作群”(QQ群号:59380712),点对点的方式报送县政府信息办工作人员,禁止通过“QQ文件共享”的方式报送。

(三)对涉及国家秘密的、涉及宗教和维护稳定的敏感信息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以纸质形式进行报送,一律不得通过163邮箱或借助QQ等其他工具报送。

附件: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

若府办发[2020]62号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