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若府办函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7 

  

县级有关部门: 

    为了全面分析、掌握我县年初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准备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县政府二楼会议室 

    二、参会单位 

    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交通运输局、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统计局、县旅游发展局县委农工办等部门分管领导  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统计局业务人员。 

    三、会议流程 

   (一)相关单位重点围绕如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的突出特点、存在问题对策建议进行发言; 

   (二)县委常委、副县长甘再清讲话 

   (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讲话 

   、会议要求 

    请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形成书面分析材料(将材料电子版22日前发至13990405526@163.com),做好发言准备(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县级各部门重点分析以下内容:  

   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及序时完成情况,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问题和下阶段发展的对策建议,重点分析主要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发展、新增规模企业、工业新增长点等;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重大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招商工作情况,今年招商引资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其对策建议;第三产业各指标完成情况、变动趋势,社会消费情况、批零住餐四项指标完成情况、规上企业入统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 

    县财政局全县财政收入总体情况、税性收入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情况,影响财政收入增减的主要因素分析及下阶段工作意见。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对下阶段走势作出判断并提出对策建议职业供求状况及就业形势分析,特别是企业用工、缺工调查情况及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促进就业工作的对策建议。 

    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全县建筑业总产值及其增速。 

    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林业生产情况、林产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全县客货运总周转量及其增速。 

    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粮食播面、产量和牲畜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办法;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统计局GDP和其他指标进行预测。 

    县旅游发展全县旅游业运行情况及其增速。 

    县农工办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对下阶段走势作出判断并提出对策建议。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