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若府办函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若尔盖县2021年生态环境整治、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若府办函〔202176

各乡(镇)、场,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全方位整治生态乱象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准备工作,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若尔盖县2021年生态环境整治、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现将各专班组成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一、生态环境整治专班

责任人:付 伟  若尔盖生态环境局局长

牵头单位:若尔盖生态环境局

成员名单:彭 措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泽旦旭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

         邓  超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

         贾正东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肖  利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彭志强   县水务局副局长

         付志勇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咏  秀   若尔盖湿地管理局副局长

         白玉君   若尔盖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生态环境局,由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白玉君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一是全面梳理生态治理修复、草畜平衡等项目,建立清单,完善治理项目图斑、效果数据比对评估。二是清查各乡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红星镇、辖曼镇、阿西镇、铁布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建设。三是深入推进砂石料场回访督查,坚决制止乱挖乱采行为,规范砂石存量堆放;整合护林防火、巡河护河队伍,积极开展乱挖、乱捕、乱挂、乱堆、乱排“五乱”清理整治行动,彻底整治河岸周边排污口、垃圾处理池。四是坚持开展小水电站清查整治,严格检查下泄生态流量、危险废弃物管理等生态环保问题,及时补齐各类生态环保手续。五是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强化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监测,统一收集、剖析、存储信息,即时体现水资源状况。六是严格落实各类生态环保督查整改销号回头看,全面督查各乡镇生产生活便道、牧道限行杆、限入标牌、值守人员等落实情况,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已销号问题不出纰漏。七是县纪委监委要强化问责问效,严肃处理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

二、旅游环境整治专班

责任人:迎 春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成员名单:张咏梅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曾春刚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特登罗伍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毕永洪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孟长承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亚飞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刘崇强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泽巴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列周甲措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韩金峰   若尔盖湿地管理局保护科科长

         杨 阳   县景区管理局副局长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亚飞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一是严格按照《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若尔盖县草原农牧家乐、骑马点和购物场所经营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若府办发〔2019〕60号)要求,严格藏牧家乐、骑马点等经营性活动准入审批程序。二是突出乡镇及过境路段、旅游公路沿线农牧家乐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征占草原、侵占生态保护区修建永久性建筑、违规开展旅游经营活动、以“保护草原”为目的强制非法收费等旅游乱象。三是规范和整治草原非法修建永久性建筑物,严禁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新建、改建房屋等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切实维护草原旅游环境和谐发展秩序。四是县纪委监委要强化问责问效,严肃处理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

若尔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