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机构职能

若尔盖县公安局是若尔盖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现有民警189人。主要负责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全县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物品;对特种行业进行管理;警卫特定的国家人员并守护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和出境事务以及外国人在我县的停留和旅行;维护边界地区的治安秩序。此外,公安机关还具有武装性质,作为国家行政机关,它代表着国家行使警察权力,并承担维护国家和公民合法权益的责任。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为:指挥中心(情指中心、办公室)、政工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室、森林警察大队(食药环侦查大队)、政保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大队)、纪检监察室(督查大队)、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禁毒缉毒反诈大队、经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交警大队、草原骑警大队、派出所(达扎寺、唐克、巴西、求吉、包座、麦溪、辖曼、嫩哇、红星、降扎、铁布、占哇、阿西、纳摩格尔底寺、哲蚌寺)。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达扎寺镇商业街6号邮编:624500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联系电话:0837-2298271

传真号码:0837-2298194

负责人:东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