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打造草原畜牧产业“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聚合引领。按照“中心集聚、两园联动”思路促集约,投资1.58亿元建成牧草+牦牛现代农业园区、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并成功运营年交易量达10万头的川甘青活畜交易市场,引入精深加工、青储饲料、牦牛银行、草畜研究等新业态,进一步壮大本土畜牧流转市场。

二是联创共建。围绕本土市场小、链条短、买方市场主导的现状,开展建链、补链、延链行动,建成“三结合”顺势养殖示范牧场142个、可追溯牧场15个、联牧家庭牧场7个,牧草+养殖定点屠宰厂2个、深加工车间2个、冻库14个,“养收加运销”一体化格局逐步成型。

三是抱团发展。“壮大规上、培育入规、发展小微”三计划树品牌,组建诺尔宗合作总社、吸纳分社34家,引入高原之宝、牦牛食品、若九文旅等15家畜牧龙头企业,创建特色标志产品12个,“藏绵羊、藏香猪、若尔盖牦牛”“卡布藏、藏之豚”等品牌含金量越来越高。(若尔盖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