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扎实推进“三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深入挖掘自身比较优势,2022年,若尔盖县盯紧效率、效益“求突破”,注重品牌、品质“出成效”,通过夯实规划基础、丰富增收业态、延伸产业链条以及扭转落后观念等方式,努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遵循“因村制宜、规划先行”的原则,加快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筛选出一批区位优势明显、群众积极性较高和资源禀赋较好的村寨,量体裁衣、就地取材,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深入打造集“产业振兴、文旅结合、村镇一体化、生态宜居”的19个示范村。同时,在持续做大做强农牧发展的基础上,充分释放农文旅融合发展红利,统筹兼顾农村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传承文化与保留特色相结合,实施“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多村一品”行动,大力发展休闲农牧业、观光农牧业、体验农牧业,并在注重保护传承乡村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通过民俗节庆活动、风情展演、特色饮食以及民间工艺品制作,发展一批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示范户、文旅研学点新业态。

对于当前面临的农牧业产业链条不长、基地规模化程度有限的问题,依托生态、农牧、旅游等资源,充分发挥园区引领作用,通过“三结合”顺势养殖技术示范推广不断提升农牧产品商品化率,创新“特色小镇+农业园区+专合组织+农户”发展思路,加快启动唐古特大黄种植及加工园区、枣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最优高原生态农牧发展基地”。

转变农牧民思想观念、生活习惯提升农牧民群众文化素养,深化移风易俗、“五扫六好”、文明实践等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融入到发展乡村振兴的战略中来,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若尔盖县政府办/罗知王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