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若尔盖扶贫情系帮扶村 暖心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0日,若尔盖县占哇乡毕岗村村委会一行5人将印有“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助脱贫”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帮扶干部的手中,由衷感谢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多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毕岗村及贫困户的倾情帮扶。

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把扶贫工作放到首位来抓,作为占哇乡毕岗村的对口联系帮扶单位,从2016年开始,持续开展帮扶工作,摸清基本情况,理清发展思路。

精准摸底。多年来,扶贫开发局积极了解毕岗村困难,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困难,根据问题形成对策。

精准帮扶。积极协调帮扶资金,为毕岗村改善道路、饮水、产业发展、住房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

精准施策。组织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和政策宣讲,扶贫开发局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认亲戚,帮助他们提高收入水平、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就业创业、改善人居环境。2017年毕岗村实现脱贫摘帽,54户365人贫困人口逐年退出贫困序列。


锦旗虽轻,情谊却浓。这是对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帮扶工作的肯定,也展现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与成绩。这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扶贫开发局将继续发挥帮扶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尔盖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