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降扎乡:狠抓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乡村环境面貌,着力整治“脏、乱、差”,努力营造“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日前,降扎乡党委政府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提前着手、人人参与,在全乡范围内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新高潮。

以宣为先,营造共治氛围。乡班子成员到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工作宣讲会,重点宣讲环境卫生治理的重要意义,指出各村环境卫生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村组干部带头先行,层层压实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人动员,全面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形成干群齐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以清为本,扮靓辖区容貌。为杜绝脏乱差现象发生,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村寨内外、河道、道路两旁、垃圾处理点周边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以实打实的干劲,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掉一个垃圾,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清理清扫,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乡村人居环境共处理各类垃圾26余吨。

以督为重,抓实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抓落实促成效,形成每月一次大检查、每月一次大评比的奖惩机制,由乡纪委及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各村寨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环境卫生治理较好的村寨进行奖励,对较差的村寨进行通报和扣除相应绩效奖金的处理,形成“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明确职责任务,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若尔盖县降扎乡  格日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