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降扎乡逐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12,值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之际,降扎乡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立足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任务需求,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对全乡1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逐点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主动防灾避险意识能力。

“哐哐哐......泥石流来了,大家赶紧往安全地带撤离!”在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紧急呼喊下,随着一阵阵敲锣声、紧急吹哨声和敲门声,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的男女老少立即从家里跑出来,各村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按照预先选定的疏散路径,有条不紊地组织农牧民群众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撤离完毕后,乡村干部随即开展人员清点和安置等后续工作,并现场讲解紧急避险相关注意事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17个隐患点开展疏散撤离全程耗时均20分钟。

“通过今天的应急演练,让我们了解到如何逃生、走哪条路线逃生、安全撤离点在哪个位置,这对于大家来说太重要了。”参加此次应急演练的木岔村村民阿尕说。

据悉,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搭建应急帐篷17顶。后期,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1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严守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预测、预警工作,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若尔盖县降扎乡张远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