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若尔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若尔盖县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部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现面向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请社会各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对就业培训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提供问题线索。

征求意见内容:

一是培训机构是否有虚假培训。是否建立确定承训机构的管理办法及按规定选定承训机构;承训机构的施训条件和培训能力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承训机构是否存在擅自超许可范围开展培训的问题承训机构是否存在培训实施不规范的问题。

二是培训过程是否造假。是否建立“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审核”等制度,是否实行实名制管理;承训机构是否按照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培训课时和培训大纲规范开展培训;承训机构申领培训补贴资金的资料是否真实、齐全,是否存在以虚假票据、虚列培训项目、虚增天数、虚报人员等方式套取补贴资金的问题。

三是培训监管是否严格。是否对培训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是否制定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并落实;培训补贴资金申领、审核、公示、拨付等流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资料是否完善;内控制度是否建立并形成有效制约机制;财务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做到培训业务经办与账户管理、资金拨付股室相分离监督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建立有效的监管平台,是否存在监督乏力、管理松散、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四是培训质效高不高。是否按要求将政府补贴性项目面向具备培训资质的机构开放;是否存在现行培训模式和方式方法与企业、劳动者实际需求匹配度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五是公职人员是否依法履职。是否存在行政审批机制不健全,缺乏有效监管,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培训项目安排、借机收受财物、吃拿卡要的问题是否存在未经集体研究或未按照规定程序和方式确定承训机构的问题;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直接参与、兼职或利用他人名义、与他人联手举办培训机构的问题;是否存在以占干股、利用亲属在培训机构工作等方式,从中收取好处、牟取利益的问题;培训业务经办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身份关系是否明晰合理;岗位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建立“分段设岗、分岗设人”的相互制约机制;公职人员是否存在与培训机构迎来送往、亲清不分,以及贪污侵占、骗取套取、以权谋私的问题。如有意见建议或问题线索,请您于518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给我们,谢谢!

  函:1.邮寄地址:若尔盖县崇塘路6号若尔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电子邮件283557883@qq.com;电  话:0837-2298292,联系人:泽旺措;举报箱:若尔盖县崇塘路6号若尔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二政务大厅举报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