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0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7日,若尔盖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0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州领导来若调研相关指示精神,审议研究有关事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副书记、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主任联木参及在家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县政协主席阿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曹立军来若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动创建工作。县级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省州林草、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时汇报各项创建准备工作,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动员,配合开展好自然资源、生物资源等摸底调研工作,及时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生态红线规划等基础资料,全力做好园区创建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二要积极争取建设项目。抓住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机遇,积极对接实施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以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重点围绕生态环保、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争取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着力补齐生态保护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短板弱项。三是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关系,挖掘用好若尔盖特有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科学编制完善“十四五”时期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抓好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的打造、包装和推介工作,结合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培育更多特色文化产业。要培育打造一批与人文风景、红色文化和民俗、民族文化紧密相关的文旅产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副书记吴立岩来若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省州领导来县调研做出的重要指示为引领,转变作风、埋头苦干,全力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高站位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将“后半篇”文章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民生保障,壮大产业发展,深化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建设“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再谋划、再作为、再创绩。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督导组督导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反馈情况,研究部署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务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突出重点人群、重点目标、重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若尔盖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好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和红军长征在若尔盖留下的雄壮历史,大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入研究学习教育载体,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开展好“重走长征路,重温百年史”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创新出良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宜。(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邓政琪/斯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