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若尔盖县时政新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汲取经验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泽尔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在若尔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郑重告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树立打持久战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严实作风,以“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泽尔登就近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警钟长鸣,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千方百计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持续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积极发动和组织基层群众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有效构建“人人参与和监督”的群防群控格局,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人民战”和“长期战”。要认清形势,坚持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每一项工作。

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月8日,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县委副书记蒲治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塔,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东升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在若尔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解难题、督落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最快时间组织转移、最短时间完成避险;要压紧压实属事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履行好各自的事权责任;要压紧压实所属行业、部门的经营企业、施工单位等机构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主体的层级责任,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在全面抓实抓细“三防”工作的同时,也不可放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严实作风,全覆盖宣传防火知识,全时段监测高危区域,全方位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切实守住“火不进林草、野外安全用火不离人”的底线。

全州视频会后,余开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尤其是要压实镇村“最后一公里”责任,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力度,确保不留死角;要进一步提高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保障能力,认真做好指挥系统维护管理,确保信息通畅、应对及时、处置得当;地灾、防汛监测员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力度,把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若尔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